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13日,民进吉林省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委会设主会场,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竭宝峰,在长部分骨干会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竭宝峰主持会议。部分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会、省直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支部的广大会员以收看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 

 

    蔡国伟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履职情况、吉林省履职情况、我省民进会员中的代表和委员履职情况对2024年全国两会进行情况介绍和精神解读。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蔡国伟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我们要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两会精神的实质,也是我们学习两会精神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中共中央有部署、吉林有行动。二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民进吉林省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就是希望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此次学习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助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利用发达的资讯手段,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省委政府的工作重点,自觉担当、强化履职。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以新质生产力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紧扣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民进全省上下要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持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也是履职尽责、践行使命的政治舞台。蔡主委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作出的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蔡主委的报告既是动员令,又是任务单,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工作路径和努力的方向。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蔡主委讲话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以学为先、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