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杏林春暖 爱洒江城 ——民进会员、“郭医堂”创始人郭衍娇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放大

缩小

  郭衍娇,“郭医堂”创始人、吉林市“医路同行”医疗志愿者团队创建者。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2019年第四季度“江城好人”称号。   

图片

 

  2020年1月,新冠病毒肆虐,各种消杀物品、防护用品成为了紧缺物资。郭衍娇第一时间拿出医馆的全部储备,同时联络各地的同行、朋友继续购买抗疫防护必需品,积极投入到各种捐赠、帮助和志愿者工作中。从1月初到3月初,郭衍娇向居民赠送防护口罩520个、消毒液300斤,价值4800余元。期间,她还带领她发起组建的公益团队在新义社区、古川社区、合肥社区、秀山社区等多个社区内悬挂条幅,发放防疫手册宣传防疫知识,在防控卡点站岗,帮助社区做好消杀工作。郭衍娇和她的公益团队,始终坚持着爱心奉献活动,他们像行走的阳光,温暖着周围,温暖着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5月,吉林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全市人民快速有序地开启了新一轮防疫阻击战。在这严峻的特殊时期,郭衍娇和她的团队又一次快速行动起来,募捐了5000余元,购买了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全部用来慰问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5月13日起,吉林市全城比照高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随着防控管理升级,医馆不能开诊,每家每天也只允许1人出去1次。家中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需要她陪伴指导网课学习,母亲因照顾孩子辛苦血压升高急需休息,而她还要给网上的患者看诊,尽管她的家和医馆所在地龙潭区当时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但郭衍娇却怎么也不能安心宅在家,她要为阻击疫情继续奉献爱心和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看到有些物业和卡口的防疫物资不足,工作人员连水都喝不上,她个人出资为东北亚城市花园物业和合肥路的群众街卡口、新义社区的新工一条卡口、家家乐卡口购买了酒精、一次性手套、饮料和水等,缓解了燃眉之急。她还在车子里常备一些必需品,看到哪里需要就随走随送,连她自己都记不得送过多少东西了。

  合肥社区的单明同志,因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家了,家里还有长年卧床的老父亲和小腿骨折无法自理的老母亲,家住七楼,对他们而言下楼成了奢望。郭衍娇得知这件事之后,心急如焚,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每隔三、五天就和好朋友去一趟,自己掏钱买菜、买生活用品,帮助倒垃圾,陪伴聊天,给老人带来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解决了单明同志的后顾之忧。

  郭衍娇是一位恪守医德的中医,更是一位牢记初心使命、充满大爱情怀的民进会员,“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已成为她最闪亮的人生品格。

 

作者:初诗佐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