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史纵览>会史钩沉>民进历史上的今天

12月1日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放大

缩小

  1950年12月1日,民进发表通电,热烈拥护第二届世界和平大会的决议和宣言。

  1958年12月1日,民进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周建人致开幕词,王绍鏊代表第四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997年12月1日,民进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领导机构。会议选举许嘉璐为主席,选举楚庄、梅向明、陈难先、冯骥才、邓伟志、张怀西、潘贵玉、蔡睿贤、王立平为副主席,推举雷洁琼、谢冰心、赵朴初为名誉主席,推举陈舜礼、柯灵、叶至善为名誉副主席,推举潘承孝、王鸿祯、方明为顾问,任命陈益群为秘书长。

  1999年12月1日,“民进会史展览”铜牌揭幕仪式在民进中央举行。民进十届三中全会全体与会同志参加揭幕仪式。许嘉璐和陈舜礼为“民进会史展览”铜牌揭幕。陈难先主持仪式。许嘉璐作讲话。

  2007年12月1日,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举国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总结了民进九大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

  2017年12月1日,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此前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民进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

作者:     责任编辑:张歌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