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响应号召,静安民进会员奔赴“外防输入”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3月以来,随着国际疫情日益严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成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上海机场口岸的特殊规模与性质,决定了这是一场压力巨大的“大考”。静安民进会员们积极响应中共党组和民进组织的号召,民进静安区委会秘书长叶冠峰,区委会委员、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张伟分别奔赴机场接驳和登记分流岗位,志愿加入这场“大考”,助力夯实防控“闭环”。

  为落实属地化责任,登记分流是区域防控工作的第一窗口,信息登记、资料核实、乘车安排、人员引导分流,直至护送旅客乘上转运专车,整个过程都要做到严格细致。而面对一环环的流程和等待,历经长途奔波的旅客们难免急躁焦虑。张伟耐心地与旅客沟通和解释,用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安抚他们的情绪,通过认真规范的工作流程让旅客安心回家。他认为能在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尽绵薄之力,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减隐患、添助力”,非常有意义。

  机场接驳转运是防控工作的下一环,接驳入境旅客从机场到隔离酒店或核酸测试留验点,从留验点送至社区居家隔离,任务虽不复杂,但在车厢这一密闭环境,精准执行工作流程,防止交叉感染,仍旧有着不小的挑战。“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让回家的旅客更安心”,抱着这样的信念,叶冠峰带组上岗,不断优化因防疫政策变化而更新的流程;在夜间晃动昏暗的车厢里,克服近视眼和充满水气的护目镜,登记下每位旅客的座位号;面对个别不理解工作流程的旅客,及时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他说,是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静安干部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了他,让他能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保持紧张饱满的工作状态。

  守土担责,静安民进人用自己的行动,尽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诠释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民进传统。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