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同心协力备战高考

——奋斗在高考一线的东城民进会员们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民进东城区委会

放大

缩小

  2020年的北京高考如期来临,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规模浩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在这场活动中,作为教育为主界别的东城民进会员们义无反顾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据不完全统计,来自东城区15所中学的72名民进会员教师将参与15个高考考点的服务工作,其中担任考点主考的会员有1人,担任考点考务负责人的会员有1人。

  民进东城区委会主委、北京市第五十中学校长张威,作为五十中学考点工作的主考和第一责任人,始终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加班加点的周密制定考点工作系列组织方案,精心设计疫情防控安全预案和各类工作流程,组织培训动员和全要素情境演练,考点准备工作以系统缜密、定人定责、精益求精得到市区督察组的高度评价。张威在百忙之中,还引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网络、电话等多渠道及时了解各个民进支部会员老师服务高考的具体情况,鼓励大家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热情为2020年高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民进东城区委会委员、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教学副校长何育竹是24中学考点的考务负责人,对于这项在考点中重中之重的工作,何校长从考务人员选派、培训,考场的布置、安排,考卷的接送、保密等所有工作,都逐一亲自参与设计、组织落实、系统培训和实战演练。

  另外还有很多民进会员为了能参加到高考的组织工作中,舍小我顾大我。如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德育副校长张建军,为了能参加高考组织工作而主动推迟了治疗椎间盘突出的手术。同样,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刘吉祥老师特意将父母在医院手术的时间安排在了高考结束之后。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李梦莉老师,将一位家中无人照顾的高三考生带回到自己家中悉心照顾,让孩子体会到师者仁心。北京市第二十四中郝硕强老师家离单位较远,但他骑共享单车次次按时到岗,守土尽责。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关键时刻都彰显出东城民进教育人身上的政治责任、朴素人格和岗位风采!

  由于疫情的影响,致使2020年高考组织工作任务艰巨、头绪繁多、压力巨大,在为防控疫情献智出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为组考工作安全有序的保障中,处处闪现着东城民进人忙碌的身影,民进会员们用踏实务实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