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老革命”许德胜投身武金堤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武汉市普降暴雨,在未来的2-3天洪峰又将抵达武汉,武汉防汛抢险任务异常艰巨。按照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华中科技大学承担长江武金堤500米指定堤段、汉江硚口堤艾家咀险段的巡堤查险任务。华中科技大学组成多个批次的防汛巡堤查险队上堤巡查值守。继2016年参加防汛抢险工作,2020年初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华中科技大学总务长办公室副主任、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任许德胜再次“闻汛而动”,积极参加武金堤防汛抢险工作。

  在武金堤,许德胜每天都仔细查看防汛物资保障情况,对轮岗巡堤查险队员进行业务培训,与他们一起巡堤查险,排查解决巡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指挥部许德胜还负责防汛的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他积极与学校总务办和后勤集团等部门密切联系,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和防汛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自7月5日下午上堤以来,截止7月12日他已在武金堤奋战8个昼夜。

  7月12日凌晨,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第5次上武金堤巡堤。当李校长再次见到许德胜同志并听到同志们介绍他是此次华中科技大学驻守武金堤年纪最长的队员(56岁)时,亲切的称呼他为指挥部的“老革命”。

  “老革命”许德胜是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他一直以来都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曾经五次赴外地挂职工作,其中有三次是到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民族地区,两次是到国家边境地区。2017年许德胜获民进中央“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并赴京接受颁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