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章蔚郓 爱心菜从公益到共益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清晨5点,满载爱心菜的冷藏货车从位于勾庄物流园区的浙江杭州为家家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本部驶出。7点,新鲜欲滴的爱心菜“身着统一制服”、迎着仲夏朝阳准时出现在万寿亭、中河、钱江苑等主城区部分大型农贸市场和社区生鲜便利店,等待市民光顾。从7月13日至今,倡导公益售菜、一律定价2元每份的爱心菜已累计售出近万份。“两元爱心菜”看似普通,实则凝聚着民生保供企业保障市场供应、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决心与信心。

  时间回到7月7日,当天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倾泻而下的“农夫山泉”立刻没过沿途的蔬菜基地。此时正值本地蔬菜一年中的上市高峰期。大水冲过的菜地,会导致蔬菜烂根,泄洪后再遇高温,对蔬菜生长十分不利,减产是必然,量少价格就会向上走。而本地蔬菜、尤其是叶菜,是百姓度夏的必备品,谁家餐桌上都少不了一碗绿色叶菜。

  作为爱心菜的发起者和践行者,民进会员、杭州为家家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总裁章蔚郓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小举动,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之路短一点再短一点、百姓“菜篮子”拎得轻松一些再轻松一些。

作者: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