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用脊梁托起对群众的爱

——重庆巴南民进会员同心抗洪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放大

缩小

  8月18日,因长江5号洪水、嘉陵江2号洪水过境,重庆市启动有记录以来首次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这一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造成主城大批群众被困家中,连日来,重庆巴南区民进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立足岗位,或昼夜巡查,或协助被困群众转移,或做好抗洪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民进人同心抗洪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长江5号洪峰过境巴南鱼洞,鱼洞下河码头、黄溪口等地洪水暴涨,逼近195.88米。民进会员李枷磊积极参加公司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抗洪救险工作。8月18日上午,李枷磊奔赴抗洪一线,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安全防汛巡查,做好群众的解释疏导和撤离疏散工作,并及时通知最新汛情。

  到8月19日上午,李枷磊已24小时未合眼,他再次与志愿服务队奔赴鱼洞大江东路段,协助转移全善中学教工公寓受灾群众。当载满受灾群众的冲锋舟临近,就是他们行动的时候:“老爷爷,我背您过去吧!”李枷磊背着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又忙着帮群众转移物品……一忙又是大半天。

  “要尽最大的努力为抗洪抢险作出自己的贡献,尽一份民进人的责任!”李枷磊说。他用脊背托起了对群众的爱。

  “渝纱社区下山村4号险情涉及1栋,共涉及51户95人,群众已全部转移”“收到!有最新汛情我这边第一时间通知,请值守人员注意安全”……从8月18日开始,巴南区李家沱街道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干部、民进会员何敏一直忙于收集村、社区受灾救灾情况汇总上报,并第一时间通知实时水情及其他相关重要信息,同时和领导同事一起巡查辖区内抗洪重点区域。

  何敏带着2个孩子,1个孩子还在哺乳期,工作任务重,她无暇兼顾家庭。8月19日洪峰过境,又是抗洪抢险的重要时期,何敏和同事再次坚持24小时现场值守。舍小家,顾大家,何敏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她说:“在群众生命安全面前,个人利益微不足道,我只是尽我个人力量投入抗洪工作中,尽力履行民进会员的责任!”

作者:凌云 王坤汝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