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执笔无定法 虚宽两相宜

——记勤奋敬业的南岸区政协委员蒋述东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

放大

缩小

  12月的重庆,又冷又潮,深夜从南山吹来的风冰冷刺骨,南山脚下一间书房里暖黄的灯光明亮,笼着一台电脑,一个人正在为重点调研课题做最后的修改,他就是民进南岸政协委员,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蒋述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

本职工作成绩斐然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曾经连续获得学校两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曾经连续四年,累计5次年度考核优秀,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

  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他先后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重庆市人文社科课题1项、重庆市重点教改课题1项,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权威核心2篇,中文核心9篇。

  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干部,担任旅游系副主任时分管教学,教学工作考评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担任学校质量评价处处长,创立学校多元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担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负责制定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转型发展方案,学校获得重庆市和全国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成功申报国家产教融合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1.2亿元资金支持;现任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主持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建设。

双岗履职硕果累累

  本职工作做出斐然的成绩需要付出多少时间精力不足为外人道,蒋述东评价自己是一个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的人。在夜以继日、不眠不休的工作中,他时刻谨记自己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的身份,谨记自己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责,所幸三足鼎立是一个稳定的平衡,繁重的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与党派履职的结合,仍然是硕果累累。

政协委员笔耕不辍

  作为政协委员,蒋述东的一切提案建议都来源于植根基层的深入调研,《关于政府支持重庆二师发展的十项建议》、《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建议》等来源于三十余年的工作积累;《打造微信南岸让老百姓享各种便民服务》《南岸十四五规划修订的建议》等基于脚下生活的热土;《改革城市停车管理模式的建议》、《让入园问题不再成为老百姓的烦心事》等是委员职责所在,其中多篇被南岸区政协采用,《让入园问题不再成为老百姓的烦心事》作为当年区政协大会现场发言稿,被《人民政协报》选登。

  将本职工作与履职工作完美结合,是蒋述东近年来的努力重点。他提出《重庆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的七项建议》、《建议借助旅游加强方言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旅游与服务管理”相关的意见建议。在南岸生活了三十多年,为深爱的南岸,作为课题主持人,他先后提出《南岸乡村振兴 实现全面小康的建议》、《推进南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美丽大南山建设总体规划的建议》、《关于改进南岸旅游交通的建议提案》、《关于南岸区旅游景区开发的建议提案》、《南岸旅游要素调研报告》等等有关南岸区旅游发展建议,其中主笔的《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要素配套水平 统筹推进南岸全域旅游先行区创建》在区政党协商重点调研课题汇报会上做现场发言;2020年1月,蒋述东作为来自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代表民进南岸区委会,在区政协大会上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南岸城乡融合发展》发言,该项建议被列为南岸区004号提案重点督办。

党派副主委身先士卒

  作为民进南岸区委会的副主委,蒋述东牵头成立了南岸民进智库专家组。他率先垂范,先后主持区委会的年度重点调研课题1次,政协大会重点调研课题2次,统战系统专项调研课题1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专家组成立一年来,各位专家牵头成立课题组9个,成功申报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1个、市级科研课题2个、区级部门立项课题1个,转化为社情民意,其中2项得到市级领导批示、1项成果在《重庆日报》刊登。

  因为工作成效显著,为区域发展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蒋述东两次受到民进重庆市委会表彰,面对成绩,蒋述东总是那样谦逊:“全靠组织的力量!”“都是大家共同的努力!”

  苏东坡曾说“执笔无定法”,同样的,政协委员履职方式途径多种多样,蒋述东选择了融合、平衡;苏东坡还说“要使虚而宽”,蒋述东在双岗双责的实践中实现了教授、院长、政协委员、党派成员的相融、相宜,相互促进与成长。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