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少年派·智多星历险记”这份“法治安全秘籍”请收听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喜大普奔!!!

  以“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系列法治安全小说为蓝本改编的少年派·智多星历险记——首部给孩子们的安全普法剧于5月14日上线喜马拉雅,六天播放量高达35万,位居儿童新品榜29位,喜马拉雅少儿频道首页置顶推荐。

  “智多星管小正”由知名作家解淑平创作,已出版两辑共八本,该系列立足于青少年法治、生命、安全等方面,围绕12岁的主人公管小正的生活展开:管小正是个北京男孩,每年暑假或寒假都会到爷爷家马儿多农场,与小米、小麦姐妹和然鹅共同发现及维护国家、集体、个人利益等系列故事。

  “智多星管小正”法治安全小说第二辑《拯救猫头鹰》《隐秘的假面人》《天降飞瓶》《谁偷走了指环》讲述的是:管小正在马儿多农场附近发现了一个水塔,在“探秘”水塔的时候发现了盗墓贼;通过高空抛物、无理插队等事件,告诉大家高空坠物后果的严重性和规则的重要性;有人听说喝了猫头鹰熬成的汤能治病,于是抓来猫头鹰准备杀掉,幸好管小正和同伴及时赶到,制止了对方的违法行为;做好事不留名,一不小心成为人人追捧的网络红人管小正和妈妈,用法律武器打击了不良培训机构的侵权行为……

  “智多星管小正”紧扣当代中小学生的生活现实,主题阳光、积极、向上,情节曲折生动,将法治安全常识巧妙地通过故事娓娓道来。

  为了更好地给青少年普及专业性知识,“智多星管小正”在每章故事结束时设置了“小正笔记”“知法小达人”两个版块,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

  “智多星管小正”为何能吸引众多的青少年喜欢?

  ★专为青少年打造的法治安全系列小说,是有教育意义的“校园法律读本”。

  ★作家解淑平长期深耕校园法治教育一线,贴近青少年心理。

  ★故事现实生动,法律条文明晰,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学法、懂法,形成法治意识。

  ★图文并茂,风格清新,品质印刷,贴合读者阅读需求。

  ★名校校长、法律专家倾情推荐的校园法律读本!

  “智多星管小正”是培养和增强中小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文学作品,是培养和增强中小学生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文学作品,是提升和增强中小学生对珍贵、野生动物保护法规认知的文学作品,是提升中小学生对身边的不法侵害的认知,懂得适时利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权益的文学作品。

  “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系列法治安全小说第一辑《爷爷家里的陌生人》和《人贩子来了》已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知名教育专家郑立平发起倡议:

  你总认为孩子有问题,其实你是自己缺少资源与工具;你总认为孩子是在玩游戏,其实他是因为孤独与寂寞;你总在强调法治,其实你只是以法治为名对孩子进行恐吓和控制。

  安全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能力;安全不是要求,而是一种智慧。把她交给我吧,把他交给我吧,我即可以消除你的担忧,又可以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一个一个安全问题场景的再现,静静地倾听就是经历和思考;一个一个化险为夷的智慧,引人入胜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老师!

  请各位朋友,以负责之心转给您的孩子或亲友,听一段也是成长,分享转发也有感恩。和美共生的教育就是这样充满期待与惦记。

  也许这就是家长、老师、孩子们喜欢“智多星管小正”的原因吧……

  解小邪,原名解淑平。山东高密人。知名作家、编剧、教育专家、资深媒体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6岁开始写作,20岁出版长篇小说《多梦季节》,同年进修于鲁迅文学院。图书代表作:“智多星管小正”青少年系列法治安全小说之《少年谍中谍》《爷爷家里的陌生人》《人贩子来了》《地下室里的火药味》《拯救猫头鹰》《天降飞瓶》《谁偷走了指环》《隐秘的假面人》,《我的马儿多农场》《谁的天真不无邪》《杏坛拓新录——北京八中超常教育30年文集之教育篇》《精英之门——北京八中超常教育启示》《教孩子到底教什么》《爱就在身边——小麦成长故事系列绘本》《那些年,你陪我度过囧涩时光》《致我们年少轻狂的青春》《再见,我们的时光》《雨后的阳光》《柜子里的秘密》等。曾获冰心儿童文学奖、教育部新闻奖、北京市新闻奖等数十个大奖。央视热播动画片《天眼归来》《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编剧之一。意林青少年阅读推广大使。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