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李修文走进黄陂区交流分享最新出版的《诗来见我》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黄陂区文联

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下午3点,黄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民进会员、湖北省作协主席、武汉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李修文来到这里,与四十余名黄陂作家、文学爱好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就他最新出版的《诗来见我》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联主办,黄陂区文联承办,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主持。出席者还有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黄陂区正区级领导、区人大原副主任胡炳基,黄陂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兰鹰,武汉市作协副主席、黄陂区文联和作协主席喻之之。

  李蓉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强调作家艺术家要作好党建引领,讲好武汉故事。李修文主席分享了他在创作《诗来见我》的创作经历,讲述了这部作品的心路历程以及李白、杜甫、白居易、柳宗元等伟大诗人的人生境遇,他精彩的讲话引起现场读者的热烈掌声。

  随着一曲古筝演奏《高山流水》,大家被时而悠扬时而激昂的旋律带入“峨峨泰山”和“洋洋江河”的美好意境。文学爱好者吴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来见我》中《致母亲》的节选,古典名曲《如梦令》的演唱,则让大家体会到曲中有诗、诗中有景、情景交融,恍恍惚感觉有“诗来见我”,正如作家李志珍谈这部作品的阅读体会:诗来见我,因为“我”爱诗;诗来见我,因为诗懂“我”。每当“我”生命中有了困顿,前路有了迷茫,总有懂我的诗及时出现,化解我的愁肠。也因此,才有了这场书作者与诗作者跨越千年的心灵之约。

  “诗”与“我”的话题被打开后,台下听众纷纷举手提问。黄陂区文联副主席邓运华就如何打通历史与现今、诗歌和散文的“任督二脉”,从而达到穿越时空、融通古今、涵盖历史悲欢与个人命运进行提问。首届鲁院电力作家高级研究班学员任文胜就“文学和美学”进行提问。李修文主席认真倾听后,对每个问题进行详尽回答,精辟的观点和生动的表述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交流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告一段落,现场读者每人手捧《诗来见我》排起长队等候签名。李修文主席一边配合读者合影纪念,一边认真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此次阅读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艺术审美和艺术修养,增强了作家艺术家的文化自信,是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用特色教材讲好武汉故事、传播好武汉声音的又一生动范例。

作者:邓运华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