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刘景红: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民进建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会员名片

  刘景红:民进建德市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支部会员,浙江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数学老师,获浙江省第二十四届“春蚕奖”、建德市优秀教师、建德市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2021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班主任、获“第四届建德教育贡献奖”荣誉称号。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学生对刘景红老师的评价,“作风正派,业务过硬”是同事对刘景红的评价,这些评价都在刘景红的教育教学经历中得到了印证。丰富的教学经历,给他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刘景红老师于1996年开始从事数学教学工作,至今已经工作25年,担任班主任19年。在25年的教学生涯中,积累了许多与学生相处的经验,和不同的教学方法。

春风化雨 带队有方

  刘景红老师担任班主任近20年,有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他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班干部的培养;他对学生宽严有度,耐心细致,观察入微,总能及时疏导学生的压力与不良情绪;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几乎每天都是朝六晚十,陪伴学生。他的用情用心,让学生感受到春风春雨般的温暖;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学生汲取了榜样的力量。他的学生总是信心满满,能量满满地向前冲。

  他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担任了五届班主任,其中2005届高考中他所带的重点班在同类班级中重点线上线人数最多,2011届所带的班,在高考中重点上线率100%,10余人上全国前十位大学,其中一人被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录取,2021届所带的班,全班40人上特殊分数线,其中叶同学考出了693分的高分。

潜心教学 硕果累累

  在教师业务能力方面,刘景红老师也是众多教师中的佼佼者。在教学工作上,在浙江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工作至今,刘老师一直担任实验班教学工作,多次承担市公开课均获好评,多次参加市级的优质课评比并获得较好成绩,是市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大组成员。他能大胆创新,革新数学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和自主合作探究能力,经过多年的教学,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他任教的每届学生在高考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数学成绩,尤其是高分有明显优势,多位学生考出了接近满分的高分。此外他还积极组织数学竞赛辅导,辅导的学生中在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与全国数学联赛中均有多人获奖。

上下求索 坚毅前行

  刘景红老师表示:“在25年的工作生涯中,每天都很繁忙,但也很充实,也是收获颇丰的25年。作为老师,最骄傲的时候不是看到学生考了多少分,而是若干年后,看到自己所带的学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教书育人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因材施教,需要不断钻研考纲、教材,革新传授知识的方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正是有这样的态度,并一直为之努力,刘老师才能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他也会坚持不懈地努力,坚毅前行,用专业谱写教育章程,用爱和耐心照亮学生的未来。

作者:龙志平 徐湾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