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24小时,随时待命

——颜志坚会员积极保障中山医院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民进厦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如战情,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所有员工迅速投入到战斗当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院后勤物资保障部门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战斗的全局。民进厦门市委会医疗卫生支部主委颜志坚,同时也是中山医院的保障部主任,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他立刻组织保障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各项保障中,配合全院各部门快速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外派核酸采集医护人员防疫物资供给

  自此轮福建疫情伊始,中山医院就遵循市卫健委统一调配,外派多批次医务人员援助莆田、泉州以及厦门市各区抗疫工作。作为物资保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颜志坚带领着保障部所有同事,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不分昼夜为外派医务人员提供物资准备与运送,努力协调,解决车辆短缺问题,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医疗物资保障准备工作齐全细致,即使是最紧急、最突然的外派任务,也没有因为物资保障准备拖延了任务执行。

  细致周密,封控期间做好院内人员的各项保障工作

  9月17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配合防控政策进行全院区封控管理,全院1500余名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医护人员、物业保障人员共计6000人只能留在院配合封闭政策。做好这些人员的生活保障和相关服务工作是封控期内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颜志坚又带着保障部所有核心骨干人员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标牌制作、院区封闭、院内餐饮配送、保洁运送人员配备管理、全院消杀等多项工作,为医院封闭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即时响应,为医院重启一线工作做强有力支撑

  9月22日,中山医院正式解除封闭管理,重回一线抗疫工作,颜志坚与保障部第一时间响应医院抗疫管理工作,及时配合院感部门完成了全院的消杀工作,并对门急诊及发热门诊进行了重点消杀。配合发热门诊重启闭环管理,为60余名发热门诊工作人员提供定点住宿、餐饮、交通等保障任务。

作者:李明辉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