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严可仕:学《条例》聚共识,勇担当善作为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顺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形势、任务、内容和范围的新变化,把统一战线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性规定,为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多党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民进将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对标对表学、创新形式学,抓实落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要牢牢抓住“一条主线”,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将结合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讲好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故事,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我们将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在推荐代表人士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福建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要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汇聚民进力量、贡献民进智慧。我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三大基本职能”,自觉把民进工作放在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深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广泛发动会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贯彻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以“漂读书吧”“星空助学”“目浴阳光?睛彩华厦”眼科义诊等民进社会服务特色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助力挂钩帮扶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民进新贡献。

  三要全面加强“五大建设”,紧跟执政党建设步伐。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魄力和勇气,对照《条例》中有关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我们将以省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认真践行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