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隔代教育 爱而有界

——潼南总支会员王玉芬助力家校社共育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民进潼南总支

放大

缩小

  为帮助学生家长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9月22日上午,在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莲花社区开展的亲职教育课堂活动中,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委员、潼南中学教师王玉芬受邀作“隔代教育,爱而有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且引起积极反响。

  讲座中,王玉芬从“正家风,重家教”“隔代养育的利弊”“隔代养育应该爱而有界”等方面,通过解读政策、阐述新时代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列举鲜明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使社区居民了解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认清自身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并积极倡导大家多学习,做智慧型父母、智慧型长辈,以适应社会变化和孩子成长。

  家校社协同育人成为教育新样态,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各界助推教育改革的努力方向。近年来,王玉芬积极响应民进潼南区总支号召,把家校社共育当成一份事业来做,以民进会员和潼南区儿童智库成员的身份,依托社工组织和机关、学校、社区、公共图书馆搭建起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开展有关教育类公益讲座达60余场次,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切实帮助大家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