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唐山民进会员刘三伶剧作入选中国剧本推优工程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民进唐山市委会机关支部会员、剧作家刘三伶来说,是成果颇为丰硕的一年。他和儿子刘铮共同创作的院线电影剧本《漂浮的爱情》《少年足球先生》《篮球与爱情》和电视连续剧剧本《心灵的烛光》入选中国优秀剧本扶持推优工程,少儿科幻院线电影剧本《变形哪吒》入选“电影中国”首届儿童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他们还创作完成了充满浓郁冀东色彩、反映大学生回到农村带领乡亲致富的电视剧本《皮影戏》等多部作品。

  刘三伶是专业剧作家,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广播剧金奖、河北文艺振兴奖等奖项。近年来,他潜心创作影视剧本,先后完成了《大国重器》《传染病医生》等有广泛影响的作品。在2021年新创影视剧作品中,他密切关注乡村振兴等时代重大课题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双减”政策的实施、青春期成长的烦恼、明星道德规范等热点问题。在剧本《皮影戏》中,描写女大学生毕业后,传承父亲的皮影制作技艺,通过皮影戏倡导新风尚,指导乡亲们种植养殖;《漂浮的爱情》中,描写了一对大学毕业生的爱情与生活,剧本切中时代脉搏,紧紧围绕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描写爱情、青春、理想等观众关切的问题;在《少年足球先生》中,表达了中国少年儿童对体育尤其是足球运动的热爱,客观反映出中国少年足球在向成人足球转变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呼吁在儿童足球运动员成长过程中不能急于求成、拔苗助长;在《篮球与爱情》中,直击青少年偶像崇拜等社会问题,作者巧妙的用一系列喜剧故事阐明了鲜明观点;在《心灵的烛光》剧本中,描写了剩闲班、网吧、孤儿、独生子女等交织在一起问题;在科幻电影剧本《变形哪吒》中,作者呼吁:让孩子第一能力是想象力,大家都来保护孩子可贵的想象力。

  刘三伶表示,时代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他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社会、深入生活,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创作更多有时代筋骨、有社会温度的作品。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