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潘碧灵:团结奋斗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开启。

  这一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重大历史时刻,重要历史关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一年,成功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指引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这一年,人民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扎实,深入人心,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务实高效,协商议政更加富有成效,反映社情民意更加及时精准,民主监督更加有为有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展望充满希望的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政协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有效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携手新征程,共促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