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秉承民进传统,忠于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民进成都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成都市教工委(成教工委函[2021]54号)、成都市教育局联合发文通报表扬在抗击“11.2”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进天府新区支部副主委王籽丁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此前,支部会员舒悟及其所代表的天中附小在天府新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活动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一等奖。这是天府新区教育界民进会员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乐教乐业的结果,他们为新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新区民进会员的风采。

  会员中的教育工作者,自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在奋战

  民进天府新区支部副主委王籽丁是天府新区第三小学副校长,2021年8月上挂天府新区社事局教育处,同事眼中的“女汉子”,是新区教育系统500人防控防疫工作大群的干练“女群主”。“敢做敢当敢为先,善知善行善冲前”。自11月1日到11月28日,28天无休,带领全区校医们以网格为单位,对学生、家长、员工逐一排查,建立流调追踪和核酸检测精准匹配机制,聚焦密接和次密等重点人群行动轨迹,确保摸底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人,全面掌握重点疫情地区来区人员和密切人员情况。除多次参与转运次密学生外,她还值守核酸点位组织次次密检测,精准日报告、零报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将防控工作“岗位到点”“责任到人”,多部门应急联动,把疫情隐患隔绝在校门之外,确保新区师生能够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王籽丁用坚定的信念与合作前行的吃苦精神,与全区师生共克难关,展现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爱践行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支部会员舒悟是天府中学附属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他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品行,所带班级向上有序,敢于担当,教学中寓教于乐,以人为本。

  作为民进会员,他秉承民进传统,忠于教育事业,踏实进取,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是新时代民进会员建功典范。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行中有慧。在每一天的平凡与琐碎中,充实着自己的生命,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在教育这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里,播撒希望,收获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重要讲话:“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声明、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民进天府新区的教师会员将坚持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人民教师崇高的品德和风范,为推进天府新区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