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周晓竹:用心用情为重庆南岸文旅融合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作为一名新时代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工作者,周晓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转化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周晓竹是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副主委。

  2015年3月以来,周晓竹就在文化产业科工作,负责产业招商、产业统计、园区(基地)创建、企业服务等具体工作。干工作,他可是兢兢业业,很有激情。2017年9月,南岸区以西部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2020年初,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入了最重要的攻坚阶段。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所有的文旅体经营场所关闭,怎么办?应该为企业做点什么,成为周晓竹脑子里挥之不去的问题。
  “请问你是嘉皇传媒的谷总吗?”“你是恒元创意的陈总吗?”一个个电话不断响起,急需银行贷款,员工的工资、租金都需要钱。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周晓竹积极与建行南坪支行联系协调,倾听企业心声,统计企业贷款需求……短短13天,62家文旅体企业就收到了建行3500万元的贷款。
  2020年8月17日,这一天让重庆市南岸区龙泉宝剑青瓷博物馆馆长雷雨很是感动。雷雨说,正是因为有了周晓竹的执着和坚持,博物馆才没有遭受损失。当年8月18日至19日,长江洪峰5号过境,南滨路全线被淹没,又一场大考来临。8月17日,周晓竹焦急的在办公室徘徊,博物馆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手机也联系不上。 
  “博物馆的物资转移了没有?”当天下午17:30分,馆长雷雨终于回来电话,周晓竹急切询问。“我这里离河边远的很,怎么可能淹哦!”雷雨心存侥幸。“不行,不安全,必须马上转移。”周晓竹反复劝说。虽然雷雨勉强答应转移,但周晓竹仍不放心。18:50分,周晓竹赶到龙泉青瓷博物馆,果不其然,现场一个人也没有。
  “你在哪里?怎么还没转移?”周晓竹立即拨通雷雨电话,焦急地说。“没有找到人,只有明天再说”,雷雨不慌不忙地回应。“我在现场等你,今天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人也要转移物资。”周晓竹语气不容滞缓。经过一番协调,晚上20:15分,雷雨终于带着6个人来到现场开始转移物资了。18日,洪峰过境,南滨路全线淹没,博物馆物资因及时转移,确保了安全。
  在抗洪中,周晓竹不仅主动参与、组织、协助企业制定应急预案,投身资产抢救,他还积极投身灾后清淤工作。8月22日下午,随着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的一声令下,周晓竹率先扛起高压水枪走到了第一现场,当出水的一瞬间,因没有经验,猛烈的冲击力把周晓竹掀到了地上。没事!没事!周晓竹笑着翻身站起来控制好高压水枪继续清淤。当晚19:40,南滨路法国水师兵营现场清淤工作基本结束,周晓竹看着颤抖的双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周晓竹同志用心用情为南岸文旅融合发展添砖加瓦,不仅自己专注南岸文旅融合发展,还善于发挥会员的优势,做好了聚智聚力的工作。”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如是说。这几年来,周晓竹撰写了有关文旅融合发展的提案、社情民意11篇,《南岸区文化产业投融资困境及对策研究》和《关于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议》2篇调研报告,所提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他还经常带领文化支部的会员们走进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深入企业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组织会员为南岸文旅融合发展献策出力。为此,有关文化旅游的提案、社情民意,民进文化支部全体会员提交了31篇,均被采用。
  周晓竹说,“我就是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哪里搬。”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周晓竹现被提拔至区统计局任副局长一职,在全新的岗位上周晓竹表示不敢有丝毫懈怠,会一如既往的干好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