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潘碧灵: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这样重要的政治盛会一年一度,但是常开常新、常开常盛。我作为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感到每年两会都有新的重要成果,每次都有新的重大收获。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了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都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每次重要讲话都既具有思想性,又具有现实指导性,每次重要讲话都充分体现了科学的方法论,彰显着系统的辩证法,尤其是作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的两个重要论断,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的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会议还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两会紧锣密鼓,成果丰硕,是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会议。

  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画好最大同心圆。

  这是政协人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天职、使命、职责、义务。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专门用“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一个篇章来诠释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方法路径和根本要求。同时也可以看到,目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发展面临着一定风险挑战,越是爬坡过坎,越要心诚志坚。我们要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传达贯彻两会精神,让民进各级组织、民进广大会员,进而让联系的界别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要将两会精神作为各级民进组织以及各级民进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抽出专门时间进行深入全面学习,边学边干,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并通过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能以及开展社会服务,不断巩固“西部教师培训”“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素兰书屋”等品牌活动,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

  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做好结合大文章。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两会通过的相关重要报告、法律、文件。要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中形成大局观、领会思维法,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探查工作的薄弱项,寻觅工作的突破口,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着力点,拓展格局的新境界,提升干事的新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全面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部署和完成好民进省委会的换届工作。要全面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其中涉及民进主界别、关系区域大战略、关联我省硬任务的内容,开展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工作,确保工作体现两会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指向两会的最新目标、完成两会的最新任务。要通过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全省民进组织迈向两个“全面”,即“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做出献礼大成绩。

  今年要召开中共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喜事、盛事,我们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更大的成绩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献礼。我们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在民进会员和联系的界别群众中夯实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更加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通过高水平建言资政、高质量献计献策为中共二十大献礼。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双岗建功、多岗建业的观念,鼓励广大会员不仅在本职工作上出色出彩,而且在参政履职、服务社会方面大放异彩。通过优异的成绩,展示民主党派成员的风采、智慧和力量,体现参政党的新面貌、多党合作的新气象,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作用和成就,显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以及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