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长春民进会员刘刚不遗余力投身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刘刚是民进长春市绿园区委会主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充分体现出一名民进会员的素质和情怀,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民进的界别特点和优势,全身心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抗疫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2022年3月初,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笼罩吉林大地,长春打响了一场自2019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根据绿园区抗击疫情指挥部部署,刘刚所在的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调度室下沉春城街道海迎社区,协助社区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发放试剂盒等工作。刘刚是所有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且血压偏高每天靠药物维持,然而,对于这些他全然不顾,事事都抢在先、冲在前,为所有人员服务,如兄长一般关心爱护大家,给所有人树立了榜样,消除大家的思想顾虑,坚定了工作信心。

  两周后,因为工作需要,刘刚转战至长春东北亚粮油批发市场。刘刚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率先带领车队将第一批阳性感染者送至公主岭市方舱医院,与此同时,承担所有夜班值守工作,把方便留给其他同志,体现出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

  无私彰显大爱。刘刚父母都是年近九旬的耄耋老人,生活难以自理,大多时间需要人照顾,这个重担就落在刘刚一家人肩上,偏偏前一段老父亲又做了手术,更是雪上加霜,在抗疫与亲情面前刘刚选择了前者,把照顾父母托付给了大哥,夫妻双双走上了抗疫的战场。刘刚的妻子在绿园区文化馆工作,被分配到农村进行抗疫工作,他们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坚守着,同时间进行着赛跑。刘刚的女儿刚刚通过考研笔试,即将进行面试,本应陪女儿共同备战,迎接人生转折的关头,但是夫妻俩已在抗疫一线工作20多天没有回家。

  奉献呈现格局。作为绿园民进主委,刘刚在身体力行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会员组成抗疫志愿者团队,参与到全区抗疫工作中,弥补区内工作人员不足的现状;另一方面,他倡议和号召会员进行捐款,短短一天时间筹得善款13300元,分别捐赠给绿园区红十字会、铁西街道龙泉路社区和春城街道海迎社区,用于慰问不分昼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协调社会组织,将一批价值5000元的N95口罩、一次性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消毒片捐赠区红十字会,用于全区调拨;发挥绿园民进优势和特色,组织会员挥毫泼墨,创作书法绘画作品,诵读诗歌、表演手舞,通过线上发表,传播正能量,彰显抗疫的决心。

  在抗击疫情诗歌诵读活动中,刘刚朗诵了一首由绿园民进会员创作的诗歌《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赢》,结尾处表达了刘刚的心声:战胜疫情,长春会赢!吉林会赢!中国人民一定赢!

作者:杨舒越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