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胡佳音:好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我们不仅要注重和加强自身家庭建设,更要做好家风的传播者,讲述家庭建设好故事,让优良家风温润万家、代代相传!”今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获得“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的资阳民进会员、资阳新闻传媒中心主任记者胡佳音如是表示。

  胡佳音是资阳市政协第三、第四、第五届委员,资阳市监委特约监察员。获得过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四川省抗击非典优秀新闻工作者、四川省十佳记者提名奖、资阳市领军人才、资阳市“十佳记者”、资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她在加强自身家庭建设的同时,长期关注家庭工作,通过一篇篇新闻报道、一件件提案,倡扬好家风、树立好典范、引领好风尚,成为一名出色的家庭家教家风参与者、见证者和传播者。透过她的事迹和文章,让不少人从中汲取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让好家风在小家庭生长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们每个人都有应该成为这所学校的好学员、好传承者!”

  胡佳音有个幸福的小家:一家人相亲相爱,家庭和美,勤勉向上,积极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全家人总动员、齐参与,为全民抗疫贡献出一个小家庭的温暖力量。疫情期间,胡佳音作为一名新闻记者,“疫”线逆风奔跑,用持续报道凝聚信心力量;丈夫作为检察机关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主动请战参加党员突击队,日夜坚守社区卡点;14岁的儿子深受感召,主动参与了多个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全家人用行动勾画出“抗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生动画面。胡佳音全家的同心战“疫”,彰显出一个普通小家庭的大爱和担当,成为抗疫行列中最美身影、最美力量。其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胡佳音个人获得“资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丈夫伍才明获评资阳市政法系统抗疫先进个人。

让好风尚在全社会传扬

  工作中,胡佳音十分关注家庭建设领域,充分利用新闻记者、政协委员等身份,积极履职,成为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传播者。

  她长期参与当地“最美家庭”评选。自2017年以来至今,胡佳音作为新闻界的代表,担任“感动资阳”、“资阳好人”、“资阳市最美家庭”、“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征文评选的评委。特别是在历年来“资阳市最美家庭”评选中,她严格评选标准,注重发现每一个家庭的优秀事迹和闪光点,推选和发掘出多个“最美家庭”典型,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她长期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宣传报道。每年各级评选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后,胡佳音充分发挥新闻记者职能,及时围绕各先进典型开展深入采访和报道,让一个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成为各界学习的楷模;胡佳音家庭抗疫事迹入选全国“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走进资阳巡展,她作为入展代表在开展仪式上发言,她“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作为家风家训进行传承和发扬”的号召,获得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的真切点赞;她长期协助资阳市妇联发现、挖掘、整理、完善“最美家庭”事迹材料,协助做好“最美家庭”的推选工作,为资阳“最美家庭”事迹合集书籍撰写序言、修改文字材料,让资阳市各个“最美家庭”事迹得到靓丽呈现。她多提撰写关于家庭建设相关提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胡佳音十分关注家庭建设及相关领域,多次深入调查研究并撰写委员提案:《关于构建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关于严格管控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的建议》《关于依托市民学校加强家庭教育的建议》,以及社情民意《关于加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建议》等,积极为家庭建设、对老人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发声,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

  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胡佳音表示,未来的路上,将继续从凡人善举中发现美好,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感召更多的家庭向善向上,让好家风、好家训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作者:朱信昕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