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四平市委会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平市农田水网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为深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增强地方立法科学性、民主性,四平市人大常委会邀请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领导、法学专家及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民进四平市委会副主委卢万合、民进四平市市直总支一支部主委张天平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对《四平市农田水网条例(草案)》相关内容逐条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
  卢万合表示,农田水网建设是一个大事,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尤其吉林省又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因此粮食政策包括地方立法应该慎之又慎,必须先做好规划。建议在《条例》中增加农田水网规划的相关条款,并绘制关于农田水网建设的路线图,完善《条例》内容,真正让地方立法为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卢万合还提出,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时,对水网周边耕地采取挖掘等措施,要有具体的补偿条款和违法处罚规定。
  张天平在发言中从规范执法程序和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进四平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广大会员的优势作用,有效利用好人大、政协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为助推四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