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佳木斯市委会《关于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被佳木斯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民进佳木斯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今年年初,民进佳木斯市委会经过调研,撰写了《关于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佳木斯市政协的重视,被列为2021年重点提案。

  9月7日,受佳木斯市政协委托,佳木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佳木斯市委会主委杨松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进行视察督办。视察组赴佳木斯市博物馆、东北银行钱币展览馆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红色历史的介绍讲解。随后,视察组与佳木斯市文旅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佳木斯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协商探讨,并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杨松在总结讲话中对佳木斯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仍需继续完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加强文化遗址保护,可借鉴哈尔滨等地经验,对重要历史遗址遗迹进行挂牌保护;要将佳木斯市现存红色历史资源充分保护好利用好,避免因重视不够发生损毁、遗失;要加强校园红色教育,把中小学红色历史文化教育纳入教学规划;要做好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发展;要深入挖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佳木斯的红色历史焕发出新的生机。

  佳木斯市政府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察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