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长沙市委会赴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全面了解湘江新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现状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10月27日下午,民进长沙市委会“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课题组由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苏敏芳、蒋玲丽带队赴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调研。湘江新区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伍秋阳,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区域内部分职业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蒋玲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伟光首先代表学校对课题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深耕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学校目前党派成员的相关情况。课题执笔人吴佳蒂就课题调研目的及前期调研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伍秋阳认为民进长沙市委会对长沙职业教育的发展开展调研意义重大,分别从湘江新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状,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湘江新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对未来深化长沙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长沙市湘华职业学校、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对口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和专业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中各自关注的领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最后,苏敏芳讲话。她对湘江新区教育局和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为课题调研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认为此行收获颇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课题组成员认真消化吸收今天调研的成果,下阶段积极思考如何在打通制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瓶颈,鼓励多方参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供中共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课题组成员盛敏、吴能文、段勇芝、施天国、苏慧钧、龙湘霖、周浩哲等参加调研。

作者:周浩哲 刘晨思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