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海外联谊

苏州民进书画家访日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民进江苏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9日上午,“第23届中日书画篆刻交流展”开幕式在日本爱知县国立美术馆举行。日中书画篆刻交流会会长胡永华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爱知华侨总会会长赵良行,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唐启山等出席。随后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先生、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爱知县议会议员木藤俊郎、中国访日团团长、民进会员沈向忠先后致辞,表达了加强中日文化交流的美好愿望与祝福。开幕式上,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爱知县议会议员木藤俊郎,名古屋市观光交流部部长近藤善纪还为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下午,在爱知县艺术中心广场,中日艺术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即兴合作书画作品,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在艺术中心报告厅,江苏知名作家、相城区作协主席、民进会员苏眉女士作了题为《刘珏与吴门画派》的艺术演讲,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现场聆听。

 

 

  此次交流展由刘珏美术馆(友竹美术馆),日中书画篆刻交流协会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中国民主促进会苏州市委员会、张继馨艺术馆、渭塘文联、爱知县(厅)、名古屋市、爱知县教育委员会、名古屋市教育委员会、中日新闻社、东海电视台中日新闻社、爱知县教育委员会共同协办。

  展览是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响应李克强总理在《让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业再起航》中提出的“加强双方在文化、双向旅游等级领域的合作,让两国民众在更多平台上更好地开展交流。”以及中日政府文化交流协商会议第14次会议上提出的“广泛开展文化产业合作”而应邀举办的。展期为9月19日至24日,汇聚了中方张继馨、王少辉、沈向忠、裔志杰、张小芹、赵永刚,日方胡永华、涉谷春寿等中日两国70多位知名艺术家的近百幅作品,展现了两国书画篆刻家相同的人文传统和审美追求。

 

  在此次交流展中,以民进书画家为代表的苏州艺术家提供了上乘的艺术作品。张继馨作为吴门花鸟画领军人物,工笔、写意皆能精善,花鸟、树石、草虫、瓜果跃然纸上,其作品形象生动,笔墨纯熟,刚柔并济,构图多变,格调清新。吴门书画家王少辉、沈向忠、裔志杰、赵永刚、张小芹的作品继承了传统艺术的真髓,受到了中日全体艺术家的欣赏。

 

作者: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