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海外联谊

叶圣陶研究会赴台开展出版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至22日,叶圣陶研究会赴台开展出版考察交流。

  12月16日至22日,以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赵秀玲为团长的叶圣陶研究会出版考察团一行9人,赴台湾开展出版考察交流活动,了解台湾出版事业发展状况,介绍大陆出版改革和发展相关情况,并会见了台湾相关人士。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赴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地,参访了时报文化出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华科技图书出版集团、龙图腾文化有限公司、百通POD印刷公司、核心文化事业有限公司等出版印刷机构,以及诚品书店、天龙书局、三民书局、五南文化广场等实体书店。此外,考察团还通过各种形式与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北书展基金会等出版协会,以及来自台湾北部、中部和南部的50多家图书出版印刷机构的负责人,就两岸出版界共同关心的版权交易管理、出版数字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考察团拜访了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等台湾朋友。在会见和座谈时,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叶圣陶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大陆出版改革发展现状,表示叶圣陶研究会今后将继续在推进两岸出版界的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两岸出版界携手,共同推动两岸出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考察团的团员还有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林阳、余岚,委员吕志军,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等。

作者:陈少坤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