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海外联谊

传非遗学技艺 庆六一创新意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民进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6月1日上午,来自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工人日报社支部、西城外国语学校支部、市委机关支部和朝阳区、丰台区等的民进会员及家属150余人齐聚中国京西皮影非遗园,参加主题为“传非遗学技艺 庆六一创新意”的非遗技艺体验活动,以享受和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大餐的形式,欢度“六一”儿童节。

  整整一上午,大家在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的袖珍演员们的带领和帮助下,先后观看了皮影戏表演、体验进入后台学习亲自动手表演皮影戏、学跳皮影舞、学唱皮影调等体验活动,锻炼了大家,尤其是孩子的动手、动嘴、动心、动脑、动眼等五官连动,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故事编创能力和团队意识。同时,还通过参观皮影艺术大道、皮影休闲广场、京西皮影艺术馆、京西皮影体验馆、水墨莲台创意皮影馆、皮影大师工坊、皮影艺术品展示厅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了解皮影艺术的历史、现状和存在的困难。整场活动让会员和家属们在充满了愉悦和惊奇的氛围里充分了解、体验到了皮影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2019年儿童节期间,为了帮助会员融洽家庭关系,丰富会员的孩子们的课余内容,民进北京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二支部特意联系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联合工人日报社支部、西城外国语学校支部、市委机关支部等友好兄弟支部共同开展的,也是民进北京海淀企业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今年开展的”非遗传承体验之旅”活动第5场文化学习和体验活动。

 

作者:鲍东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