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五指山市委会向帮扶贫困户发放鸡苗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前期走访所调研帮扶对象需求的基础上,2020年6月24日下午,根据民进五指山市委主委姜凤云的指示,专职副主委卓强云联系购置了一批阉鸡苗发放给帮扶的4家贫困户,进一步强化其发展产业的基础条件。

  卓强云与专业农技人员一起清点、搬运、验收鸡苗,在各项检查核对无误后,才将鸡苗发放给贫困户,确保在发放环节不发生差错,切实维护贫困户利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户务工和产业收入锐减,需要在短时间内提高其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目标。在咨询了农校教师会员后,市委会选择向每户贫困户发放25只2斤左右的阉鸡苗作为帮扶措施,同时做好跟踪指导养殖,提高养殖成活率,待鸡养成后再协助销售,确保帮扶措施见成效。

  鸡苗的发放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他们表示,该品种的阉鸡存活率比较高,易饲养,市场销路好,而且不用担心存在非洲猪瘟那样的疫情风险,出栏后可以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作者:     责任编辑:项旭兵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