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梦想在飞翔 健康我成长

——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开展关爱1型糖尿病患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民进蚌埠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九月的蚌埠丹桂飘香,清风送爽。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联合举办“梦想在飞翔,健康我成长”患教活动,旨在关爱1型糖尿病患儿心理健康成长,提高家长管理水平。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主委、蚌医一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诸宏伟担任现场活动的主持人。
  民进蚌埠市委主委宋静,专职副主委潘吉红,民进蚌埠市委原副主委、蚌医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陈贞祥应邀出席活动。宋静代表民进蚌埠市委向患儿赠送由蚌埠民进企联会出资捐赠的书包、益智玩具、图书等物品,并向患儿和家长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活动现场开设了《如何有效监测并分析血糖》《儿童1型糖尿病治疗新技术,新发展》的科普讲座,诸宏伟主讲了《特殊时期的儿童1型糖尿病血糖管理》。专家们现场演示了胰岛素注射植入部位的正确示范,并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给予患儿家长专业指导。在破冰游戏和互动游戏环节,孩子们充分投入,气氛欢快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据悉,每100位糖尿病患者中约有5位1型糖尿病,他们多于儿童或青少年时期起病,在儿童及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中,1型糖尿病所占比例约为80%—90%,它的发病率在全球呈显著上升趋势。
  作为市政协委员的诸宏伟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大儿童1型糖尿病救助,守护小糖儿健康成长的提案》,建议建立健全补充医疗保险制度,设立儿童1型糖尿病专项救助资金,重视1型糖尿病患儿及家庭的医疗、护理、营养教育和心理干预,并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诸宏伟表示,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动有关特殊儿童群体的帮扶是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一直坚持的社会服务项目,目前市医保局正在调研论证设计此类儿童用药、耗材等纳入补充进医保范畴。

作者:邓芳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