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芜湖民进助学会赴方村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民进芜湖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芜湖民进助学会走进镜湖区方村学校开展助学活动,这也是芜湖民进助学会第二十五次捐资助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芜湖市委会主委彭凤莲,镜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海源,区政协副主席、民进芜湖市委副主委章建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曹静出席活动,民进市委会机关人员、民进芜湖市镜湖总支会员和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方村学校校长查信致辞,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方村学校和贫困学生的关心、爱护和资助。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勤奋好学,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随后,彭凤莲主委代表芜湖民进助学会向8名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6400元。
  曹静强调,受捐助学生只是生活暂时遇到困难,要自信、开朗、乐观,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校要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做“有温度的学校”,从知识教学和身心培育两方面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彭凤莲简要介绍了芜湖市民进的基本情况和芜湖民进助学会的创办宗旨,并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要明德立志、自强不息,将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相联系,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勤学上进、求知若渴,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强体质,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三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传递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自1998年成立以来,芜湖民进助学会迄今已连续25年向全市贫困学生颁发助学金共计52.37万元,资助中、小学生862人。2022年,芜湖民进助学会共收到来自19个支部、201位会员的助学捐款4.68万元,并将向来自于我市镜湖区、繁昌区、湾沚区、三山经开区和无为市的40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3.62万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作者:叶雅卉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