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

应飞:端午与屈原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放大

缩小

  汨罗江的水,屈原的水。汨罗江的水,千秋东流。

  汨罗江的水,奔腾的水,你一定记得,一个战国时期的楚国人,不畏强势、正直勇敢的爱国诗人——屈原。

  屈原,你为自己的祖国分崩离析,伤心悲鸣。

  你渴望祖国强大,你想有所作为;可你遭受陷害与中伤,你却被流放汉水一带 。

  屈原,刚毅不屈的你,流放时在绝望中,写下了《天问》《九哥》《离骚》等数篇诗歌。闪烁着爱国、浪漫的豪情壮志。

  你在汨罗江徘徊,边走边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你一腔爱国心,却最终只能看着国家灭亡。你水火不容,你举杯消愁,愁更愁。

  屈原,你抱着石头,披着长发,边走边唱。汨罗江纵身一跳,震撼天地。惨烈悲歌。这一天,是五月初五。

  那一刻,以死称忠。端午节与屈原,千年传唱。

  五月初五这一天,传统的端午节目陆续登场。屈原,你的诗歌,千古传颂。

  穹顶之下,尖尖的粽叶,摇曳天空与水域。五月初五端午节,纪念屈原。

  (作者系江苏省作协会员,盐城民进会员)

作者:应飞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