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黎亮:我和我的信仰

——观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感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民进广元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是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现在的我在享受和平,感受温暖的冬日阳光洒在身上带来的舒适。此时,正在播放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让我想到我读书的时候,老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会议,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2021年我国逐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我们党一直在保持着这种先进性。我们一直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的出发点,我们从来没有改变。

  百年前,帝国主义铁蹄在中华大地任意践踏,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在纷乱的局面下毅然决然的承担起民族振兴的重担。“枪杆子里出政权!”中国共产党发出了呐喊。中国换新颜,我们赶跑了帝国主义,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独立。帝国主义在我们旁边架起几座大炮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人民独立,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过上了富足而自由的生活。百年后,我国又到了重要的历史时刻,又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为解决这一矛盾,2015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向这一矛盾开炮。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郑重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们实现了农村人口全面脱贫。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创造的又一奇迹,这也是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们不仅用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还让这占世界22%的人口实现了脱离贫困,解决了温饱。这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政府无法想象也无法做到的。只有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实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大踏步前进。

  当百姓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后,我们有些人却以为从此无忧,不知世界上格局已经逐渐开始发生大变化。世界经济中心逐渐从大西洋两岸向太平洋两岸开始转移;世界政治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重大的变化—传统的以美国为主导的G7影响减弱,致力于推动全球治理机制改革的G20发挥的影响更大,更为广泛,更为深远;全球化的进程发生重大的变化:一些国家退群、脱欧,逆全球化的现象开始频频出现;新的科技革命浪潮的出现,西方一些发达国家发起了对中国的尖端科学技术封锁······中国要崛起,中华民族要崛起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毛主席说:“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们要发展,西方国家开始不答应了。他们妄想扼杀我们的发展,让我们成为西方某些国家的附庸。2018年3月23日凌晨,从太平洋西岸的美国华盛顿传来震动全球市场的消息:美国正式在中美贸易战场上开了第一枪!北京时间3月23日0时50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特朗普当场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同年12月1日,代表着中国民用科技发展水平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美国主导的西方国家向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射出一颗又一颗罪恶的子弹。他们妄图阻止中国发展已是司马昭之心。

  作为教育工作者,在百年大变局之下可以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一起默诵梁启超先生面对羸弱中国写下的《少年中国说》:“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答案已有,我辈当奋力,以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躬耕教育,以为祖国培养合格、优秀人才为己任。“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者人人自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强盛,这就是我和我的信仰。

作者:黎亮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