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史贻云:学中共党史促自身建设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和不懈奋斗的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其实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和帮助下,顺应时代要求与时势需要“破壳而出”的。民进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支持下,积极投入爱国民主运动,促进和推动民主力量大团结大联合,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民进组织与民进人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围绕服务国家大局,不断展现新作为。

  海南民进的成立与发展,同样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32年来,海南民进始终坚守民进先辈的政治理想和政治嘱托,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始终高度重视组织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前提,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

  当前,海南民进推动各级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活动,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并将其与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海南民进全体会员将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勇扛民进担当,续写民进篇章。

作者:史贻云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