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广元市朝天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民进广元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25日,民进广元市朝天区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由支部主委王国琼主持,市委会原副主委刘孝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庆林应邀参加活动。

  全体会员首先集中参观了朝天区红军文化园和朝天区党史馆。在红军文化园,民进会员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红军纪念碑,深刻感受当初他们在朝天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理想义无反顾、舍身为死的精神,回顾了在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在区党史馆,会员们深刻感受到朝天自建区以来近30年的发展轨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在区委党校的“党建长廊”,会员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所经历的风雨征程与奋斗精神。大家由衷地感叹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表示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要心存感恩之心,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放眼未来,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会议。会上,原市委会副主委刘孝琼作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学习讲课,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长历史、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促进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团结精神品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她的讲解深入浅出、事例鲜明、语言生动,既系统专业又简明扼要,使大家受益匪浅。

  区人大副主任、原民进朝天支部主委邝庆林在会上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民进朝天支部在民进市委会和朝天区委统战部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要求全体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学习,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争功创业。

  最后,民进朝天支部主委、明月峡景区服务中心主任王国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支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民进朝天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参政能力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支部能力水平;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作为民进朝天支部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双岗建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作者:黄国军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