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2年1月5日下午,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在学院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年终总结会。民进岳阳市委会副主委隋幸华、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陈望雄主持。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一是自身建设扎实有力。组织会员赴新墙河抗战纪念馆现场学习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三次。二是参政议政见行见效。丁卫平撰写“关于岳阳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调研与建议”的提案作为政协岳阳市八届五次全会发言材料,“关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国有资源货币化的建议”被立案,并得到了有关部门回复受理。隋幸华承担的理论课题《新技术革命背景下民主党派信息化建设路径研究》,获评市委会理论成果二等奖。赴岳阳县洞天观小学进行乡村义务教育现状调研一次。全年向市委会报送8篇社情民意,其中1篇被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和岳阳市政协采用。三是宣传信息精彩纷呈。隋幸华撰写的《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刊载于2021年2月23日《团结报》。赴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学习、洞天观小学乡村义务教育调研等活动事迹在市委会进行了宣传报道。四是社会服务有思有行。围绕“同心聚力·智惠乡村”主题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暑期到来之前,在洞天观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讲座,在开学季疫情反复时,为洞天观小学送去价值逾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岳阳市一中西藏部送去价值近万元的防疫物资。积极参与“藏汉牵手 同心家园”“春联万家”等活动。支部会员陈玲玲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全年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共计四百多小时,参与会内“防溺水”志愿者团队活动3次。

  最后,向江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会员们: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多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立足科学前沿、关注关键领域,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献智出力,也要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青年人才储备,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做好社会服务等工作。

  会议期间,支部会员按要求缴纳了2022年的会费。

作者:隋幸华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