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新闻报道-中央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民进中央开明画院
院藏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下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藏作品展”在京开幕。

  11月30日下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藏作品展”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刚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蔡达峰在致辞中说,7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下,马叙伦、王绍鏊等一批爱国知识分子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5年来,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携手前进,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蔡达峰指出,为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回顾和宣传民进光荣历史,缅怀民进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激励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在正道上行,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办公厅、社会服务部承办了这次展览,展出开明画院收藏的书画作品。

  蔡达峰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续写民进新篇章。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姚立迎、姜其和、袁国珍,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副院长李学伟、张华庆、封俊虎、高云、常保立,副秘书长王沛忠、冯庆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出席领导参观了展览。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成立于2009年,在民进中央领导下,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是联系民进美术界会员开展公益性文化服务的机构。本次展览展出了开明画院院藏98幅书画精品,集中表达了民进会员缅怀民进历史、致敬民进前辈的殷殷之情。

作者:叶炜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