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同心抗疫民进在行动>文艺战"疫"

刘安江:讲给明天的今天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我家里习惯将孙子称为“明天”,小“明天”常常缠着我讲故事,前几天他又问我:爷爷,你能讲个你今天值得自豪的故事吗?很惭愧啊,爷爷小时候就萌发出要想当戚继光、林则徐、董成瑞、欧阳海、雷锋一类英雄和干一番“夸父追日”,“精卫填海”,“五四运动”、“南昌起义”那样轰轰烈烈大事业的雄心壮志!然而,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却在和平的年代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匆匆走过了大半生,直到退休都没遇到那怕是抓小偷坏蛋、救落水儿童的小小见义勇为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英雄情结。

  直到2020年初的今天,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爆发,彻底打乱我们平静幸福的生活,这个建国以来最凶险的疫情让中国按下了暂停键,也带给大家极度的恐慌和不安,我仿佛感觉抗日战争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在习近平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英明果断的决策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响了奋起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英勇的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奋不顾身地向湖北向武汉逆行而上,筑起了一座座抗击病毒的白色长城。全国人民自觉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窝在家里不给政府添乱,也算是为国家做贡献。2月6日眉山各小区心实行封闭隔离管理后,维护防控社会秩序的工作就落在了党政军警和医务工作人员身上。2月7日区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发出倡议,成立东坡统战同心志愿服务队,呼吁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予抗疫工作。当我看到倡议书后,顿时热血沸腾,心情澎湃!爷爷虽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亲临抗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也应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献一份心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可恰好那段时间我正逢痛风发作治疗期,膝盖红肿疼痛,行动极不方便。我心急如焚,立即向组织说明情况表明态度,一旦病情缓解就出来工作。你外婆听说了就劝我,都六十多岁的老头了,又患有高血压丶糖尿病,现在痛风又翻了,路都不能走,你去做啥子哦?别给组织添乱!这时的爷爷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但是爷爷从小受着革命传统教育,耳边一直有个声音在回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这恶涛汹涌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前,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爷爷不能只做旁观者看别人去战斗。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虽然我人老体弱不能出大力,不能去一线抗击疫情,但我可以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尽一份心出一点力。几天后当我的病情稍有所好转疼痛减轻时,我毅然决然再次向组织报名,坚决要求参加东坡区同心志愿队防疫布控工作。望着你外婆担忧的神情,我说: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战争,虽无硝烟,却并不亚于抗日战争之凶险残酷,事关国家民族的兴亡,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这个恶魔!赴鄂医务人员怀将有必死之心”,而我们二线工作人员则应“士无贪生之念”,如果大家都只顾自已不愿奉献付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万劫不复!所以,这次做志愿者我心己决,你勿用多言!

  穿上了“东坡同心志愿服务队”的黄马甲,佩带起统战部的工作证,戴上防护手套和口罩,我们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指示,每天起早贪黑,在空旷冷清的街道上奔赴在各个需要我们的工作岗位,为被封闭的小区居民送生活必须品,在高速路口协查来往车辆,协助小区出入管理、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登记查询、测试体温……冒着凛冽的寒风,忍着过点的饥饿,对有些不配合群众不厌其烦地做解释劝导工作,力保每个岗位认真负责,每个小区不出纰漏,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给我们的每项任务,我们发出誓言: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坚决打赢防控战疫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春寒料峭的二月里,每当爷爷做完公益往家走时,心中就会涌淌出股股暖流,一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觉,一种为国为民出了一份力的那种荣耀感、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把我们志愿者的工作照发到朋友圈后,得到了亲人和众多朋友的点赞和夸奖,称我是家族中唯一的逆行者,朋友们都送来敬重鼓励的话语和赞扬,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明天”啊,爷爷我在今天这场抗疫战斗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和东坡统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诞生在火线上,上阵在关键之处,助力在紧急之时,贡献在全局之中,就象一面面凝心聚力的战旗,牢牢地插在家乡抗疫一线,为家乡为国家献出自已的绵薄之力,也算是给你们留下一份值得骄傲和回忆的故事答卷。

作者:     责任编辑:trs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