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同心抗疫民进在行动>要闻

民进中央领导慰问罗光伟等抗疫一线湖北会员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事迹令人感动,向罗主任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也望保重身体。”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发来短信,请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向会员罗光伟同志代为表达问候。

    3月6日、7日,中新网、中央统战部微信公众号“统战新语”、民进网微公号相继刊登了湖北民进会员、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罗光伟医生连续在一线奋战60余天的先进事迹。这一宣传报道立即得到了民进中央领导的关注,并第一时间发来慰勉和鼓励。蔡达峰主席表示罗光伟医生的事迹令人感动,请周洪宇主委代致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刘新成常务副主席也专门致信周洪宇主委并代表会中央向罗光伟医生表示敬意。

  罗光伟会员的事迹得到了会中央领导们的集体点赞。王刚副主席也予以高度评价:“疫情发生以来,正是有像罗光伟这样一批民进会员的坚定信念、坚守努力,激励着全会许多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在各自的岗位认真履职、热情奉献,向他们致敬!”庞丽娟副主席也发来短信表示慰问:“向湖北民进、医务人员,向罗光伟同志致敬!”

    疫情爆发以来,民进中央高度关注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湖北民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传递并肩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传递着对湖北民进广大会员的关怀和慰勉。

   2月26日,民进中央开展助力疫情防控自愿捐款活动。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带头捐款,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开明慈善基金会主动跟进,共募集善款410万元,通过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作为专项捐赠,将用于“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项目。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汇报工作时,对民进中央的关心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将抓紧落实民进中央专项援助资金项目的对接工作,配合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打赢湖北武汉主战场的防疫阻击战,为人民、为国家服务,为民进争光。

    新冠疫情发生一个多月以来,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广泛关注,湖北人民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支持和加油鼓舞。民进湖北省委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会员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有医卫界会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湖北民进人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持不懈、胜利在望!”蔡达峰主席代表民进中央,代表全体民进会员向我们传递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传递了民进组织的关怀和慰勉。我们相信,有民进中央的关心支持和鼓舞,有来自全国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无私支援,民进湖北省委会将更加深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范焕军     责任编辑:trs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