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同心抗疫民进在行动>"疫"线手记

周海英的战“疫”手记(6):援鄂“双满月”归期可待时,我们却有了深深的不舍与眷恋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24日

  周海英,民进会员、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除夕夜随上海首批医疗队飞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她也是金山区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

  疫情形势渐好,不知不觉中我们来武汉已“双满月”。还曾记得年三十的紧急出征,回想起我们那时忐忑中有坚定,不舍中有执着,送行的家人与同事千叮嘱万叮嘱,在大家的祝福中,我们毅然踏上驰援的征程。如今的我们已俨然融入武汉这个大家庭,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的病人已成为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心已深深扎根下来,疫情好转归期可待时我们却已有了深深的不舍与眷恋。

  这几天,武汉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连续多日为零,亲戚朋友们从媒体上也得知已经陆续有援鄂医疗队返回,这些天我收到最多的信息就是“周医生,你回来了吗?”“海英,你啥时候能回来?”每每收到信息,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我来武汉两个月,他们对我的关心也已持续了两个月,连平时久未联系的老同学也不时发来关爱,让我有了种“众星捧月的受宠感”。感谢这段时间来你们对我的关爱,你们让我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你们也更让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善始善终,我们第一批进入武汉战场,我们要坚持到迎接最终胜利的最后时刻,我们要慎终如始坚守住武汉金银潭医院这个阵地。

  这些天病人已逐步在出院,病房的病人明显减少了,今天早上交班时,二楼的普通病房已只剩9个病人,我们三楼重症病房也只有10多个病人。为了便于统一诊治与护理,今天下午两个病房进行了合并。虽然病人少了,我们的工作较前期是轻松了许多,但我们知道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丝毫松劲,不能放松,做到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决不能在关键时刻出问题。

  虽说来武汉已整整两个月了,可我们医院的五个小伙伴还没有拍过一张合影,平日里大家排班不一样,住的地方也不在一起,大家各忙各的很难凑到一起,眼看援鄂任务即将完成,大家心里总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我们想在我们战斗的地方好好兜兜,拍几张美景,也拍几张除了防护服外的“美照”。下午下班后,发现难得的大家都在,看来今天这个双满月的日子还真是个喜庆的日子,我们五人终于“大会师”在金银潭医院的大草地、病房楼下、宾馆的网红墙前,摆足各种姿势,留下我们的身影。虽然,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要告别金银潭,离开武汉,但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不会忘记!

  这里,我们曾来过

  这里,我们会记得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作者:     责任编辑:trs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