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活”用红色资源,重温百年中共党史——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线上“追寻领袖足迹,‘打卡’革命纪念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南湖见证党的诞生,井冈山上星火燎原,长征途中历经千难万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次前往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民进吉林省委会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创新方式方法和内容载体,举办线上“追寻领袖足迹,打卡革命纪念地”活动,让每位会员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即可走进这些革命纪念地,追随领袖的足迹,在红色资源中学习中共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毛泽东在八角楼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长征出发集结地,中央机关、中央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集结于都,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北京香山,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本次线上活动共“打卡”了六个革命纪念地,分别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革命圣地西柏坡、香山革命纪念馆。每个场馆都包含地图、图文、音频、VR等元素,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革命地标。上下左右滑动手机,通过VR全景摄影可以720度沉浸式实地体验,观看纪念馆内外环境,伴随语音导览,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进入序厅或展厅的任意部分进行参观,展厅内的细节也可以通过放大画面或者点击提示来单独查看,达到亲临其境的参观效果。“我已经跟随民进吉林省委会的脚步参观了多个革命纪念地。有些地方虽然曾经去过,但是再次重温,依然有很多新的感悟,作为民进一员,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双岗建功,不辱使命”,很多会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走进更多革命纪念地,感悟先辈初心,赓续精神血脉。

  革命旧址的一砖一瓦定格奋斗历程,纪念馆里的革命文物寄寓红色情怀,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红色文化,催人奋进。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民进吉林省委会紧扣时代脉搏,创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通过线上革命纪念地“打卡”活动,增强广大会员的学习兴趣,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提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通过线上参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高理论水平;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中共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民进吉林省委会将持续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和激励广大会员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责任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作者:于林君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