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西安会员王文吉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更是牵动着心怀天下、先忧后乐的户县农民画艺术家的心。

  民进会员王文吉,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崇尚“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注重农民画地域特色鲜明、画面简洁饱满、色彩艳丽、注重表情达意的特点,号召并鼓励农民画画家以自身生活体验和独特的视角,画出熟悉的生活。“户县农民画”多年来一直深受基层群众的喜爱。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创作了《村口检查站》、《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图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系列等9幅作品、指导创作作品10余幅。作为农展馆馆长,他还精心组织农民画骨干画家创作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农民画作品,张青义、李周成、白瑞雪《征途》、刘素英、陈秋娥《防疫进万家》、王亚娥、朱丹红、刘沣涛、石英、潘晓玲、仝东晖等画家创作主题作品50余幅。

  《陕西日报》推出户县农民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系列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部分作品先后被《央视移动新闻网》、《陕西日报》、《陕西头条》、《陕视新闻》、《学习强国》、《西安网》、《华商网》等众多主流媒体平台推送,助力陕西和全国抗击疫情阻击战。

  王文吉说,“我们希望能用农民画这种老百姓比较容易接受的民间文化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这也算是我们户县农民画画家群体对此次疫情防控尽的微薄之力吧。”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