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苏州会员邹英姿:用31幅《油菜花开》,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民进苏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4日下午,“致敬最美逆行者”邹英姿刺绣作品捐赠仪式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举行。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陆丽瑾出席了此次仪式。民进会员、苏绣大师邹英姿亲自将自己的刺绣作品《油菜花开》,送到了市立医院31名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手中。

  捐赠仪式上,邹英姿谈到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在今年年初的疫情发生后,我就一直想做一些事情,来感谢一直承载着,为国家,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医护工作者们,谢谢他们!”

  随后,邹英姿将31幅《油菜花开》一一赠与31名市立医院援鄂医生。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晓凤为邹英姿颁发捐赠证书。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薛苏冬代表医院向邹英姿捐赠表示感谢。市立医院副院长、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曾元英表示他们在武汉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这一目标离不开市红十字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戴玲芬对市立医院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邹英姿1972年出生于苏州镇湖,苏州民进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为苏州最年轻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邹英姿还从传统纳鞋底的方法中提炼出创新刺绣技法发明创造了“邹氏滴滴针法”成为中国刺绣技法创造发明专利证书第一人。新冠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邹英姿让其在英国读书的儿子代为购买61万个口罩,通过网上联系,将口罩一一寄到有需求的武汉市民手上。

  “我从大年夜就开始绣了,天天绣,绣疯了!”整个春节邹英姿都在创作苏绣。《油菜花开》以油菜花为主题,运用了滴滴绣、打籽绣和古老的捻线工艺描绘出金色的油菜花迎风绽放蝴蝶和蜜蜂飞舞其中的美好画面绣出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和敬仰,寓意着最美逆行者寒冬出征、暖春归来!

《油菜花开》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