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林芳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从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发布《浙江省妇联关于表彰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获悉,民进会员、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校长林芳被授予“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林芳,民进会员,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校长,“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科研先进个人”“杭州民进优秀会员”“最美西湖教育人” “西湖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2012年,林芳响应号召,离开名优学校求是教育集团,积极投身城乡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建设。在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她从德育、教学分管校长走上了校长岗位。在传承原有校训“做快乐的人,做丰富的人,做社会的人”基础上,她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重塑学校发展内涵,制定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教风、学风,使学校办学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今年,是林芳来到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的第8个年头,如今,学校特色发展鲜明,课程改革有创新,校园物质文化建设优美,师资队伍优良,美誉度日益提升。

  作为一名高级教师、校工作室领衔人,林芳一直在教学上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在教育园地里执着、勤恳地耕耘。她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举、学识和能力并重,坚信只有通过教育科研才能提升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她潜心管理与教学,在实际工作中寻找科研素材,主动学习,主动研究,主持市区级课题多项,科研成果和论文获奖、发表的成绩更是喜人。她业务精良,是教育教学一把好手,能够勇挑重担,每年为学校培养多名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在她精心培育下,不少成长为市、区级教坛新秀,成长为学校的中坚教师,学校在不断创新的管理中取得累累硕果。

  林芳是蒋村街道妇联执委、西湖区教育局妇联委员,还是民进西湖教育一支部主委。她不仅积极参与妇联各项行动,积极维护妇女权益,还坚持在西湖区委统战部和民进西湖区基层委员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西湖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她精心谋划、组织并参与民进的各项活动,团结带领支部会员,创新求实、团结协作,以社会服务为特色,以信息工作为突破口,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发展,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近年来,民进西湖教育一支部坚持以“学会章、交会费、做民进人”作为一年中首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全年起好步、开好局。林芳积极参与民进西湖基委会与蒋村街道共建,主动担当,使党派成员与社区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双赢。支部还与诚园社区开展了共建活动,为诚园社区建立公共读书角,让居民能够在温馨的家园享受一道文化大餐。社区居民活动有新改善,居民文明素养有新提升,化解社会矛盾有新方法,统筹基层组织有新突破,服务能力有新提升,共建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点赞。

作者:蔡文辉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