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抗洪救灾 眉山民进会员缩影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眉山机关事业总支会员秦幸运,是洪雅县高庙镇脱贫办工作人员,8月18日凌晨三点,在得知黑山村通讯中断,无法联系上村民和游客的情况下,正在镇上值班的秦幸运和同事紧急出发,步行前往村上探查情况。绕过泥石流、坍方,跨过冰凉的河水、倒塌的树木,15公里的路,足足走了七个小时,俨然成为泥人的秦幸运和同事才艰难抵达。灾情面前一刻也不能停歇,在查看灾情,了解村民和游客情况、安抚大家情绪之后,秦幸运和同事又开始马不停蹄组织村民一同清除路障,为下一步疏散人员和运送粮食等保障物资进村做准备。灾情面前勇担当,群众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奖励。看到村民们满满的感激感动和游客的赞许肯定,此时,作为一位民进会员,作为一名政府干部,秦幸运说:值。

  民进眉山东坡区总支会员廖予琲,是东坡区永寿镇党政办主任,自汛情开始便负责所有物资的购买及调配,“我们继要保障抗洪抢险干部的防汛的物资充足,又要考虑考虑到他们的餐宿问题,要让一线的他们住的安心,吃得放心。”廖予琲说,他特意安排厨师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保证优质的大米饭、大块肉、新鲜菜,而且做到“三餐不重样,营养又健康”,同时晚上还备了方便面、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牛奶、饼干等充饥零食,事无巨细的周到服务让抗洪抢险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后勤工作安排妥当后,会员廖予琲主动请缨到岷江大坝上摸排险情,半夜12点顶着暴雨,打着手电,把岷江河堤用手段巡察完,确保不漏查任何一个问题。

  民进会员在此次防汛抗洪斗争中,用实际行动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了抗洪“后勤兵”,为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