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不忘初心 奉献余热

——记退休再上岗的优秀校长、民进安宁总支主委沈烨同志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安宁总支主委、安宁市第二中学校长沈烨同志于2020年3月年满55岁光荣退休,由于沈烨同志工作能力较强,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4月,安宁市教体局按照安宁市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联合印发的《安宁市聘用优秀退休教师工作方案(2019—2022年)》文件精神,报专家评审组评审,评审结果经安宁市教育党工委研究同意,决定聘用民进安宁总支主委沈烨同志为安宁市第二中学校长,聘期一年(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她成为安宁市第一位被聘用的优秀退休校长,这也体现了安宁市对教育的高度关心和对人才的极大重视。

  沈烨同志1984年参加工作,1998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安宁市第二中学校长,民进安宁总支主委。2001年至今,连续当选安宁市第三、四、五、六届政协委员;2011年至今,当选昆明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1997年9月——2005年7月任安宁市第四中学(高完中)副校长、校长,期间被评为“安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昆明市第一届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安宁市第一届中小学学科带头人。2005年8月——2012年3月,沈烨同志任安宁中学副校长,期间被评安宁市第二届、第三届中小学校学科带头人。2012年3月,沈烨同志主动向教育局提出申请,要求到没人愿意去的安宁市第二中学工作,安宁二中在沈校长的带领下,只用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就把学校的教学成绩由连续九年的全市的最后一名(第十一名)提升到了第二名,为此学校受到安宁市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誉,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安宁二中在2015学年、2016学年连续两年荣获安宁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的荣誉。2017年荣获安宁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的荣誉。2017年9月沈烨被安宁市政府命名为“安宁市首届名校长”的称号。

  沈烨同志是一位对教育事业充满爱心的优秀的校长,也是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她作为民进安宁总支主委、市人大代表。她不忘初心,心系教育,始终牢记党的教育宗旨,认真履行参政履职的使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协商会、通报会、座谈会,为党委政府部门决策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认真反映社情民意。近年来,长期关注中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她在今年人大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昆明市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在昆明地铁内扶手上加挂拉手的建议》《关于昆明市积极推进巳建多层楼房安装电梯的建议》等,受到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肯定。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