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张银俊当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人民政协网

放大

缩小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王慧文) 8月28日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张银俊,在京出席第五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当选理事。会议期间,张银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中国高端智库,聚集有国家各方面精英人才,我能参加进来是机遇也是荣幸,这不仅对于我本人,对于整个青爱工程慈善事业都是巨大助力。

  会前,张银俊刚从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回来;会后还要赶往河南和四川;9月中旬还要去西藏。

  张银俊说,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救治和培育艾滋病孤儿的学校。学校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的50名艾滋病儿童,他们的绝大多数都失去了父母,极少数是母亲去世、父亲还健在。这所学校出了一个传奇人物郭小平,他带领一个团队,坚持15年,从“爱心小课堂”开始做起,一边给孩子们治病,一边给孩子们上“九年制”文化课。目前,这所学校破格纳入九年义务制教育体系,孩子们在这所学校生活学习得都很愉快。我这次去红丝带学校,主要是研究如何复制这所学校的模式,在全国帮助更多的艾滋病孤儿。据不完全掌握,在全国,尤其是在一些省区,艾滋病孤儿为数不少,帮助这些孩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在全国建更多的红丝带学校,让那些失去父母的艾滋病孤儿都能够上学、都能够受到照顾,感受到党和国家蓬勃发展的温暖。

  “西藏的问题同样不可忽视。”张银俊谈到西藏的事情感到责任重大。她说,这次去西藏,是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的邀请,围绕在西藏推进“青爱工程”而进行深入合作。这次在拉萨中小学校将启动23所“青爱小屋”,让“爱的教育”惠及西藏各族人民,护佑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张银俊在谈到出席这次会议的感受时说,这次会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历时两天,内容充实,信息量很大。刘伟校长的精彩讲座,朱之鑫、黄璐琦等同志的精彩发言,扩宽了视野与思路,获益匪浅。张庆黎主席最后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国之大事”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今后的工作布局和努力方向。会议期间,张银俊利用休息时间与王学典、袁芳、彭雪峰等有关理事交流学习体会,就如何立足公益慈善事业尽心履行理事责任虚心向资深理事求教。张银俊表示,中国经社理事会是高端平台,不仅可以历练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而且有利于促进青爱慈善公益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服务,两天的学习给我自己和青爱工程未来发展注入巨大动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