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闫宁 李娜:夫妻一线同担当 守护“逆行”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民进保定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吃到这些可口、热乎的饭菜,让我们倍感温暖,不光是我们在抗击疫情,身后还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们!”这是保定市七一中路信誉楼商厦门前核酸检测点上,一位工作人员对民进会员闫宁说的话。

  2021年1月7日,保定市莲池区防控办收到石家庄市新华区防控办协查函,一例新冠病毒核酸初步核查阳性病例曾在莲池区停留,要求立即对信誉楼商厦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展开采样、流调等各项工作。受疫情影响,全市大部分饭店已经停业,物流运输也受到管控,在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吃饭问题成了一大“难题”,听到消息的闫宁,立即组织保定亿心一益社会发展中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积极协调“爱心”企业,连续四天,每天三次,为信誉楼疫情防控服务站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供应“爱心餐”,当起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坚强后盾。经历了96小时连续奋战,信誉楼疫情防控服务站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结束了,在奋战背后,不仅是“亿心一益”献上的热腾腾的“盒饭”,而是沉甸甸的大爱传承。“为了保护全市不受疫情影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这里挨冻受累,我们非常感动!我只是做了点小事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他们送上基本生活物资,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也要尽一点绵薄之力!”闫宁这样说。

  放弃陪伴 只因肩上责任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闫宁便开始了与防疫物资相伴的日子,为了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一线,深夜的货站、凌晨的备餐工作间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已数不清有多少次想通过视频好好看看他3岁的孩子,但都被“闫经理,蔬菜物资马上抵达”“闫经理,有批紧急防疫物资需要提前协调送到一线”给打断,每当忙完手上的工作,准备给家里回个电话,却发现已是深夜。

  有一天,妻子告诉闫宁,每次临出发前和儿子道别时,刚满三岁的孩子总是笑着和爸爸说再见,可等到父亲背影渐行渐远,孩子总是会默默哭泣。闫宁坦言,今年疫情工作任务重,1月以来,他基本天天都需要很晚结束工作才能回家,陪伴儿子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平日里,他和儿子关系亲密,只要回到家,儿子总是跟着他,寸步不离,为的是和他多呆一会儿。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闫宁选择了前者,和战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虽然没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但作为一名“主动”抗上疫情防控工作,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于与孩子的聚少离多,闫宁总是内疚的,但他也带着这份执着更加坚定的值守在岗位上。正是这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家”忘我付出,才有了“大家”的平安稳定。他和他的保定亿心一益社会发展中心携手走在战“疫”前沿,以身作则践行民进会员和保定民进人的初心使命,用奉献与执着诠释爱的力量。

  抗疫同心圆 夫妻彰爱同携手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在这种非常时刻,闫宁积极迅速行动,在他的动员号召下,“亿心一益”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快速建起了一只由20人组成的献爱心服务队。以社区食堂为窗口,按低于超市30%~50%的平均价格,向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新鲜蔬菜,并且保证每天蔬菜价格公开透明。这一举措,极大安定了社区居民的情绪,有效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团队全体成员不仅全程无偿服务,还利用一切机会,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闫宁的妻子李娜也是民进会员,加入民进后积极投身文博策展、非遗传承及跨界设计中。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让艺术走向人民生活为宗旨。在了解保定曲阳定窑自元代断烧,以陈文增、和焕、蔺占献第一代定窑开拓者恢复名窑的艰辛历程,以庞永辉为主的新一代掌门人对求新之路的探索。深受感染,义务做起了定窑文化的传承者与实践者。在她看来,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就是民进教师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同时,李娜还积极支持自闫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夫妻二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努力着。

  一个人助力一群人,一群人守护一城人。今年年初石家庄疫情爆发至今,像闫宁这样的热心群众和爱心公益团体,积极送餐送物资,慰问值守人员,也让卡点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守民安危、护民安康的决心。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闫宁坚信会有越来越多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回报社会,彰显大爱。众志成城,携手应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