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政协人要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一年来,人民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把委员答卷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了人民的关注期盼中,写在了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征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总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个政协人都付出了努力,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一年,人民政协要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方向、催人奋进。

  新征程上,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执政理念,也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位政协人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我们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社会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或解疑释惑、或呼吁反映、或出谋划策,推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效解决。我们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担当奉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

  新征程上,我们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主动积极研究和应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把握政治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汇集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针对改革道路上所面临的复杂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些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的真知灼见,助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新征程上,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新时代的政协人需要传承和发扬。我们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共担时代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体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作者系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