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滕录霞:当好新冠病毒的“侦查兵” 做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会员、鹤山市政协常委、鹤山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主任滕录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一线,肩负起新冠病毒“侦查兵”的职责,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工作之余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做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广受好评。

  滕录霞的办公室内有几台影像查看设备,都是他工作上的“好助手”,每天他都要通过这些设备查看数十张影像。通过CT扫描发热患者肺部,医造型可以从3D成像的图片中迅速发现异常,加快排查新冠肺炎病例速度,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在一线从事医学影像诊断的专家,滕录霞深信,只要抓紧抓实抓细医学影像的每个细节,并建立不同病案横向对比、同一病案的前后期纵向对比阅片体系,精准研究,就可以充分发挥新冠肺炎“侦查兵”作用。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滕录霞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他们的诉求。他认为,只有真正到群众中,才能掌握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从而提出好的提案,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滕录霞说:“去年,我们为了做好有关“医共体”建设的提案,多次走访了古劳、桃源、宅梧、鹤城、西江等多家医院,去了解医院的困难、苦衷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等问题,从中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个提案受到鹤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使2020年“医共体”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一年一次的市政协会议即将召开,滕主任又忙碌起来,为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今年他又准备了新的提案。滕录霞说:“这个提案是有关职业教育的,希望能通过这个提案,引起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更好地为未来我市发展储备人才,进一步缓解我市企业招工难的问题;能够帮助贫困学生们圆了大学梦,帮助家境困难的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滕录霞会员自2019年加入民进以来,尤其重视自我觉悟的提高,积极参加党派的政治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会员和鹤山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经常深入社会和企业调研,并结合自身专业,他为社会民生提出不少优秀的意见建议;民进江门市委会于2019年成立了民进鹤山小组,滕录霞同志任组长,鹤山民进在他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市委会开展各项会务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所提的提案质量高不少被市委会采用,他本人在刚过去的2020年被民进广东省委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被市委会评为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